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技术介绍

污泥处理与处置的目的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污泥处置和综合利用方法有填埋、焚烧、土地利用、排海等途径。以焚烧为核心的处理方法是目前污泥处置最彻底、快捷和经济的方法,它能使有机物全部碳化,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泥体积(减容90%),同时能够将污泥中的能量转换为电能或者热能,变废为宝,使污泥得到充分的利用。

本公司总结国外经验,立足国内市场,自主研发了绝热炉膛式鼓泡流化床焚烧炉,在污泥处置方面经验丰富。能为各类城市污水处理厂提供先进的污泥处置技术方案和与之相配套的成套设备供应,并承接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工程建设。

本公司提供的污泥干化、焚烧技术是采用以废治废的方式对污泥进行干燥,实现干化和焚烧的热量自平衡。利用余热锅炉产生的蒸汽进行间接干化污泥,将含水率降低到30%左右,然后利用我公司专有污泥焚烧技术对污泥进行焚烧处理,在焚烧过程中将污泥中的有毒有害分解固定,污泥中的热能资源进行有效利用。

工艺流程图

主要设备

特点和优势

(1)焚烧可使剩余污泥减少到最小化,最终需要处置物质很少,焚烧灰可制成有用产品;

(2)可全部杀死污泥中的病毒、细菌和微生物,消除臭气污染;

(3)可以回收污泥中的能量;

(4)处理速度快,无需长期储存;

(5)可就地焚烧,无需长距离运输。

应用案例

浙江省某污泥干化、焚烧工程

污泥种类:市政污泥

处理规模:30t/d

主体工艺:污泥干化+焚烧+烟气净化技术

处理要求:焚烧污泥含水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