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技术介绍

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是利用自然界的代谢机能,按照卫生填埋工程技术标准规范、工程理论和土工标准,对垃圾进行土地填埋处理和有效控制,寻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与稳定化的一种最终处理处置方法。

卫生填埋处置方法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其填埋过程为一层垃圾一层覆盖土交替填埋,并用压实机压实,让垃圾体经过相当长时间的物理、化学和生物作用达到稳定。填埋堆中预埋导气管导出垃圾分解时产生的气体(CH4、CO2、N2、H2S等),对回收的填埋气体可用作燃料或发电。填埋场底部做成不透水层,并在底部铺设渗滤液收集管将渗滤液导出进行集中处理,防止垃圾渗滤液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工艺流程图

特点和优势

(1)工艺简单,建设成本和处理成本均较低;

(2)处理能力大,且不受垃圾成分变化的影响;

(3)垃圾填埋处理操作设备简单、适应性和灵活性强;

(4)填埋法与其他方法相比具有建设投资少,运行费用低,且回收沼气;

(5)填理场封场后,经绿化处理和生态环境恢复后,可对土地资源进行适宜开发。

应用案例

广东云浮市某县城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

垃圾种类:生活垃圾

填埋库容量:68万m³

垃圾处理量:200t/d

渗滤液处理量:80t/d

广东肇庆市某县城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

垃圾种类:生活垃圾

填埋库容量:66万m³

垃圾处理量:100t/d

渗滤液处理量:100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