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博世华环保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卫生填埋和焚烧是我国每年2亿吨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但与此同时还会产生8000余万吨/年的“高碳高氮高盐”垃圾渗滤液,属难降解高浓度有机废水。为此,“垃圾渗滤液稳定全面达标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集成开发垃圾渗滤液生物强化调控、浓缩液深度减量及膜污染原位防控全套技术,实现垃圾渗滤液碳氮污染物在高盐低温条件下的高效稳定去除,膜浓缩液大幅减量,减少膜化学清洗和更换频率,从而提高垃圾渗滤液出水达标率和系统运行稳定性,节省整体运行处理成本。

该项目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论文15篇,制定标准1部,参编专著1部。技术成果已在浙江、安徽、四川等十余个省市推广应用,累计处理垃圾渗滤液1026万吨,减排膜浓缩液205万吨,出水水质可稳定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排放要求,近三年产生经济效益10.8亿元,实现利润1.6亿元。

公司重视技术创新,采取自主创新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技术发展模式,与国内外著名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技术合作,为环境污染综合防治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这次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也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公司研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也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博世界之精华,以洁静的生存环境让更多的人纵情绿水青山,享受蓝天白云,呼吸清新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