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在春天走进古城良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近日,公司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了党员、员工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踏春毅行活动,在工作之余体会大自然的风采和古城遗址的历史风貌。

良渚文化的年代为距今5300-4300年,良渚古城遗址属于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是良渚文化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遗址,被誉为“中华第一城”。

进入遗址,有绿油油的稻田,有复原的古村居,有城堡的木桩,有祭祀的神台,历史的底蕴在眼前一览无余,每寸土地都把大家带入到了千年的沧桑和巨变之中,一片片古迹呈现了我们民族发展的烙印,偶而有白鹭在田间伫立,或低空掠过,更是把大家的思绪带进了历史的长河之中,感受先祖的远见和智慧。

大家分别参观了已经开放的区域,包括城门与城墙、考古体验区、河道与作坊、雉山观景台、莫角山宫殿、反山王陵、西城墙遗址、凤山研学基地、大观山休憩区和鹿苑等十大片区。

在活动中,大家深入地了解了良渚文化的发源,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2019年7月6日,中国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让全世界都关注到了这片史前文明圣地。

牢记历史,才能指引未来。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放松了心情,锻炼了体魄,同时深刻认识到了良渚文化在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影响,每位党员和员工也对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增添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