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公司举办2021首次杭州危废技术沙龙

近年来随着我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行业迅速发展,处理能力的不断提高,为促进危废行业共同进步,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东道主于2021年3月2日至3日在杭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1首次杭州危废技术沙龙”。

本届技术沙龙邀请了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奥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沧州临港中钛美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拉斯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危废行业技术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作为东道主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昆柏总裁首先就危废行业所面临的“专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总提到现今危废行业处理设备、技术研发等各个技术单元都已非常成熟,唯一的短板是现场一线技术人员多为跨行业人员,知识储备不够,现场技术处理能力有待提高。危废治理在满足国家需求的前提下,一定要搞清楚法律规范和行业标准,七分靠管理,三分靠技术,台帐至关重要。得到了现场技术专家及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同。

本届沙龙有多位专家做了专项报告:

1、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蒋太波以《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应用现状》做了专项报告,并对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应用进行详尽的介绍、分析及总结。

2、湖北奥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童新祥以《“热解+气化+高温熔融”技术工艺》为主题做了专项报告。此工艺系统通过压缩挤出部分水分和空气,增加了能量密度,保证了进料的安全性,减少破碎能耗,为无氧热解提供了有利条件。

3、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理雄以《高难废水湿式氧化技术》为主题做了专项报告。

4、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唐续龙《富氧熔池熔炼危废在自协同处置上的应用前景》为主题做了专项报告。

5、沧州临港中钛美环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总以《SCR、FCC废催化剂资源化利用技术》为主题做了专项报告。

广州拉斯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中环信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会单位就危废焚烧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置技术的发展方向提出疑问。各专家纷纷提供了各自的解决方案并对处置技术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陈总以多年来在危废行业的耕耘与各位技术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心得体会,陈总说公司的发展、研究不要搞闭门造车,更多的时候是要多多交流,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企业也要关心员工,公司赚到钱后,也要让员工赚到钱,不仅仅让员工赚到钱,还要帮助员工发展技术,积累经验,让员工与公司一起成长。

经过两日的交流讨论,本届危废技术沙龙在各位专家意犹未尽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