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喜迎“十九大” 争做环保排头兵

2018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中做出重要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博世华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准时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的员工也在项目现场或以其他方式准时收看学习。

习主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主体功能区制度逐步健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积极推进。全面节约资源有效推进,能源资源消耗强度大幅下降。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而博世华,作为生存环境的卫士,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榜样,在过去的五年中,一直在努力的实现“博一切之精华,一切为了洁静的生存环境”的愿景,为了中国的碧水蓝天而努力奋斗着,从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到水处理和清洁能源,再到土壤修复和危险废物处理,到现在,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下,终于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个新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我们环保企业更应该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竭尽全力,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在未来的几年中,生产型企业应着重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这就要求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进行技术革新,由资源消耗型向循环经济型转变。

环保企业应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水污染防治,开展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重点推进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理与处置;积极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落实减排承诺。

在环保工程方面,要重点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积极参与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项目。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我们以博世华为代表的环保企业,要在保持现有成绩的同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为实现祖国的绿水青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环保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