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青山不语自慨歌,英雄浩气永长存

7月1日,建党96华诞,天空在雨季里显得格外清新,明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群来自博世华支部的党员们,一大清早从公司出发,来到了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学习。

巍巍茅山脚下,渺渺太湖之滨,苍松翠竹掩映的浙江省长兴县槐坎乡温塘村,地处鸡鸣苏浙皖三省交界处,三面环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这里就是抗日战争后期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指挥中心。

走进纪念馆,庄严肃穆,一篇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历史长卷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抚摸它们布满岁月的痕迹,仿佛又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年代,枪炮声回响在耳边,那一幕幕悲壮的场景在眼前真实的呈现。

1943年秋,日寇大肆进犯苏浙皖边,国民党守军不战而退。为牵制敌人,配合正面作战,新四军六师十六旅根据党中央的指示,在王必成、江渭清的带领下,挺进郎溪、广德、长兴一带。1945年1月6日,粟裕率部到达长兴与十六旅会合,于1月13日成立苏浙军区,苏浙军区成立后,新四军积极向浙西日伪据点发起进攻,建立了浙西抗日根据地,使之成为全国十九个大的抗日根据地之一,为抗战胜利及“双十协定”签定作出重大贡献。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学习了“铁的新四军”、“江南小延安”、“红色记忆”三个单元。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大力弘扬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献身精神,彰显了与人们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鱼水情怀。

博世华支部的党员有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等,是一支由年富力强的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支部,肩上承担着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现场,一双双专注的眼神,在历史的长河里探索,不断的提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仰慕,先烈打下的江山,需要大家去呵护,去建设,让祖国的山河变得美丽而富饶。

巍巍群山,就象一座巨大的丰碑,向历史提醒着时代的召唤,青山埋忠骨,绿水万年长,通过参观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新四军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仍然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丰富资源和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用历史鞭策自己,在“两学一做”精神的指导下,把我们各自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