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在现场,架起提升的阶梯

蔚蓝的天空下,一张张略显稚嫩而充满探索的脸庞,一群来自公司国际合作部的年轻硕士、博士,在技术部专家的带领下,来到了大江东场地修复项目和萧山绿能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项目现场。

在现场寻求着理论与现实的切入点,从书本到实践,从理论到现场,这样的有机融合,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动力。

第一站 杭州大江东场地土壤修复工程施工现场

一到现场,繁忙的施工景象涌入眼睑,大片等待处置的土壤,轰鸣的挖机伸展着长长的挖斗,卡车满载着土方来回穿梭,旋喷桩机一刻不停地向近十米深的土层注入大量的修复药剂,一切显得那么景然有序,生机盎然。

工程的工序、设备的作用、药剂的原理、施工的关键,且听工程部廖经理的娓娓道来,从药剂的配方到药剂仓储,从药剂的作用机理到注药设备打桩密度和深度,从抽取地下水设计到污水处置,最终从充满刺激气味的黑泥到无味棕色土壤,从灰黑色下地水到可以养鱼的清水的变化过程,多么复杂神秘的过程,在这里一气呵成。

从室外到大棚,我们来到了土壤修复后的暂存区,烈日炎炎下的大棚温度超过了40℃,大家站着身上都在淌着汗水,这时见到了正在采样的同事,为了保障工程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他们不畏酷暑、不怕严寒、不怕脏、不怕累,数月吃住在工地,为了最干净的环境,他们投入到了最脏的工作中去。

第二站 绿能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置项目

这是一家正在运行的工厂,厂区绿荫环抱,看不到垃圾的踪影,进入厂区,我们径直来到了渗滤液处理站,看到了整齐的设备和管道均匀地分布在各个单元,无论是电路、管路还是建筑本身都看似独立又浑然一体,充满了工业美感,展现了设计师严谨的设计思路和高超的规划水准。

不怕你问得难,就怕你问不出,你问啥,我全答,盛经理作为行业内的“老”专家,俨如一位导师,向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渗滤液处站的完整运作过程。

从渗滤液的收集,到进入各个处理的环节,经过多重物理和化学反应,到最后产出的水达到排放标准。这其中涉及到的诸多细节问题,包括不同位置使用的电机类型和型号、管材种类和选择、调节池中渗滤液的反应过程、本系统的设计优点和改进空间等,盛经理如数家珍般地做了详细讲解。

现场,也有几名同事夜以继日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密切观察着设备的运行情况,定时取样进行水质检验,随时处置运转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并向设计组反馈系统运转情况。

两个不同类别的项目现场,搭起了提升自己能力的阶梯,回来的路上,大家热烈的讨论着心里的感受,脑海里一直浮现着现场的景象,象春天的耕耘,象秋天的收割,项目也让我们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协作的重要性,博世华作为项目的实施方充满了实力和活力,在污水、渗滤液、固废等领域已经游刃有余,我们从事着美好的事业,作为一名环保人我们感到骄傲,作为博世华的一名环保人我们感到自豪。

本次参观学习,对于国际合作部的新人们熟悉项目施工过程、展开国际相关项目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分析有着重要的参考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