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博世华参加浙江省环保机械行业协会会员大会

浙江省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于2013年3月26日上午在杭州溪杏苑酒店召开。来自行业协会的80家会员单位的五十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广明主持,浙江省经信委技装处陈革副处长、行业协会舒英钢会长(菲达环保董事长总经理)、钱怡松副会长(洁华控股董事长总裁)、刘建宗副会长(绿水分离设备公司)、赵琴霞副会长等领导出席并发言。公司常务副总王卫民代表博世华公司参加了此次大会。

浙江省经信委技装处陈革副处长在会上作了报告。报告介绍了2012年浙江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情况和省经信委技装处2013年的工作思路,从中解读了相关的产业扶持政策,概括为“三个加强”、“三个水平”和“六个方面”。

三个加强:加强产业布局优化,促进集约发展;加强内涵式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加强市场引领,提高竞争能力。

三个水平:产业高端化水平;协同制造水平;协同创新水平

六个方面:

1、加强政策引导,优化产业结构;

2、创新驱动发展,推进装备制造业升级;(主要政策点“三位一体”:确定一批企业研究院,高技术服务企业中心,培育一批研发人才;产学研注重企业,而不象科技厅更注重院校。)

3、做强龙头企业,做精中小企业;(扶持产业联盟,优秀新产品,鼓励本地货,要求列入“浙江制造精品目录”)

4、产业聚集园区与创新平台,如杭州是新能源汽车,诸暨是环保产业,舟山是造船业。

5、依托“四减两提高”专项行动,拓展市场,传统制造业的现代化技改。主要政策是:首台套,及首台套的用户使用保险。

6、 推进两化融合,加快产业升级。(国家的政策)

要求各个企业做好项目申报的基础工作,如经信委的网上办事流程,新产品及时随时备案,“经信委的机械办”也是服务对口部门。

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广明总结了2012年的工作及提出2013年的计划。2012年的主要工作:编制〈浙江省环保机械产品名录〉;在杭州主办展览会;组织会员考察荷兰国际水展、墨西哥能源展、新疆石河子投资环境等;为会员服务,包括人才招聘和投融资辅导等。2013年工作计划:5月组团参加上海的“中国环博会”;9月换届工作;深化为会员服务的八项工作(包括资质申报、人才招聘、投融资、技术咨询、产品技术推荐等);发放“浙江省环保机械产品(实用技术)推荐证书”;组织国内外考察(东三省、台湾、国外一次);组织行业企业总经理管理培训班、行业省内专家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