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股改拟上市

推进企业上市,不仅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还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近日,记者在上城科技工业基地采访中了解到,园区内多家企业拟上市,其中博世华环保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有望于2013年春季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

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现注册资本5500万元,系专业从事废水、废气、固废、污染修复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固体废物处置为主业,业务主要集中在固体废物处理项目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公司下设江苏博世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博世华环保德国有限公司2家全资子公司。

2012年上半年,博世华公司已经完成创投公司战略投资者的引进、管理团队的投资入股,现已形成实际控制人绝对控股,各创投公司持有影响力股权和管理团队参股的股权结构,预计在2012年内完成变更创立股份公司。公司建立董事会、监事会及其下属委员会,配置了营销部、技术部、采购部、工程部、研发中心、行政部、财务部和内控部等部门,组织架构合理,职责清晰;针对公司各项业务流程,设置了关键控制点和控制措施,各项内控制度健全并有效执行,保证公司规范运营,有效降低公司风险。

博世华公司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和储备,现有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杭州市高新企业实验中心这两个研究平台,所研究的多项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12年全面开展了和德国蔡希环保集团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在9月初已正式签订了具有排他性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此宣告了博世华国际化的进程又迈开了新的步伐。

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和人才培养,目前博世华公司在业内已具备一定的行业地位,业绩稳定快速增长,固废领域的主营业务比例持续上升,盈利情况良好;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经营团队稳定,公司内部控制和管理进一步往规范化方向发展。

博世华公司预计向证监会递交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拟募集资金4-5亿元,主要用于研发中心的建设、设备制造产能的扩大等。在未来的3-5年内,博世华在持续扩大目前核心渗滤液处置业务的基础上,将大力发展土壤修复、污泥处置等其他固废处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