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杭州市举办知识产权融资风险池签约仪式暨政策培训与融资对接会

7月9日上午,由杭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杭州市创投服务中心、杭州银行科技支行、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知识产权融资风险池签约仪式暨政策培训与融资对接会”在滨江区龙禧大酒店举行。浙江省知识产权局陈龙根副局长,杭州市知识产权局周军副局长,杭州银行任勤民副行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王瑛处长主持,杭州市各级知识产权(专利)试点、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雏鹰计划企业负责人及专利管理人员,在杭金融机构主管人员,各区、县(市)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及主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推动创新创业,我市推出了“知识产权融资风险池——智汇保”产品。这是一款由中新力合科技金融公司通过创新型的知识产权质押手段与杭州高科技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知识产权质押科技担保产品,即由中新力合科技金融公司与杭州高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共同为企业担保向杭州银行科技支行申请贷款,企业提供自主知识产权作为反担保,由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提供评估和质押服务,最终使企业获得银行贷款。会上,杭州高科技担保有限公司、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银行科技支行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池——“智汇保”融资担保签署合作协议。并分别与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龙达新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署“智汇保”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协议。

会上,杭州市知识产权局、杭州银行科技支行、杭州高科技担保有限公司、浙江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敦和创投、华软投资、金色未来投资等等单位的专家向在场的企业做政策宣讲与政策咨询,并与相关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投融资对接商讨。(杭州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