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登老和山·游植物园·品味烧烤

岁在辛卯,时值夏初,“春去余旬日,夏云已嵯峨”。偷得浮生半日闲,偕博世华同仁,登老和山,赴植物园烧烤,沿西溪路西行,旁道上,兀然挺立有石砌牌坊,气势耸然,两旁石柱有楹联:“揽西湖接西溪西山纵堪目,逢胜日偕胜友胜景足开怀”横联:“老和云起”。楹联:三西曰:湖、溪、山,三胜曰:日、人、物,对得工仗可叹,可赞。

进牌坊后,拾阶而上,蜿蜒曲折,缓缓渐行,一路古木修篁,花草青茂,行人如织,摩肩接踵,同路者有长吁短喘漫步者,依栏靠椅小憩者。笔者曾先后登泰山二次,攀踏遍山川五岳,自恃”廉颇老矣。尚可饭否”,谓老和山之海拔,嗤之于鼻,而同行者王总,视山路如履平地,迅疾如飞,不惑,其告之昨晚还打场足球热身,其平日不拘形式,操练不辍,可见素质不可同人而语矣。

藤攀蔓援渐稀,豁然开朗,于到山顶,平面宽广,视野开阔,俯首远眺,群山含黛,山影迷朦,西湖浩淼,湖中岛廓隐约可辨,山脊上,人声鼎沸,激情昂扬,有盘腿席地瑜伽者,或吹箫弄笛陶醉者,或相拥亲昵恋情者,或嚅嚅吆喝乞讨者。或搔首弄姿甫士者,或快步流星锻炼者,人间百态无奇不有。

同仁们为此番活动三项奖品,跃跃欲试,折桂而夺,从组建三大纵队来观,有帅哥为主的红队,所向披靡,冠军非我莫所,有美女倚重的蓝队,精干敏捷,夺魁志在必得,除此以外拼凑一个黄队辎重断后,不敢痴心妄想,自得怡然,重在参与。最有揶揄的是荣膺第一的是财务部的Y美女。参加该次活动,居然穿了一双拖鞋……

于桃花洲的烧烤,步入桃花洲,环视四周,气象万千,既有陶公之桃花源之安谧,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更有兰亭之秀丽,茂林修竹,清流激湍,曲水流觞,映带左右。

吾等小憩,投入烧烤进程,前驱先头已箪浆提壶,安营扎寨,烧烤器具配备齐全,烧烤食材应有尽有,感谢 comprador白 , 事无巨细采购完毕。

感谢卢、李等摄影师为这次活动留下了影像资料。

观周围其他烧烤友兴致盎然,精心烹饪 ,吾想儿时春游上山,唯带蛋炒冷饭一块,口渴啜淙淙山泉而已,可叹时代不同也,真谓弹指挥间,世道变化真快,感慨万千。